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宁波市象山县休闲装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宁波市象山县的休闲装以针织面料服装为主,相继荣获"中国针织名城"、"宁波市高档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宁波市针织服装出口基地"等荣誉称号,共有自主品牌83个,其中,中国驰名品牌1个,省级著名品牌5个,省级著名商标1个。自主品牌出口额达1亿美元,产品远销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业竞争力居同行前列。2012年,象山县休闲装企业共有1200余家,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6亿元,占全县总产值的35.8%,自营出口额达到9.8亿美元,占基地出口总额的46.8%,占全市休闲装产业出口额的25%。

  基础设施完善。坐拥两大港口(象山港、石浦港),临港工业发达,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后的宁波第三座特大型跨海桥梁象山港大桥的开通,构建水路、公路、铁路、航空的立体交通网络,对外运输便捷高效,为象山休闲装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象山休闲装产业朝品牌化、科技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自主品牌中"巨鹰T恤"为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5个省级著名品牌,分别为"巨鹰牌针织面料"、"巨鹰T恤"、"伟绅牌"、"吉普宜"和省区域名牌"象之恋"。象山休闲装企业共建有23个自主营销网络。在国际标准认证上,象山县也走在前列,基地获得主要出口国(地区)认证数量为103项,休闲装获认证30项。

  完整的产业链。象山休闲装已经形成了以16大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为有力支撑,原料、纺纱、织造、染整、印花、绣花、制衣、交易市场及辅助材料生产一条龙配套的完整产业链。基地内休闲装产业所需的纺纱、印染、绣花、制衣基本上实现了100%自制或本地配套。

  强大的公共技术平台支持。基地内共拥有16个公共服务平台,涉及研发设计(4个)、检测认证(3个)、公共培训(1个)、展示营销(3个)、信息(2个)、贸易便利化(3个)等6大类别。研发设计中心有巨鹰集团的中高档面料中心(民营),宁波海达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的染整中心(民营),宁波福甬印花有限公司的印花中心(民营),象山县针纺织服装研发设计中心(政府);检测认证中心有象山县针纺织品检验检测中心(政府),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纺织品检测中心(政府),宁波中普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民营);公共培训中心为针织服装CAD、CAM培训中心(政府);展示营销中心有中国针织名城展示中心(政府),针织名城名品中心(政府+民营),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政府);信息中心有象山县针织信息中心(政府),象山针织协会(政府),贸易便利化中心有针纺织品交易市场(政府),中国针织名城网(政府),中国针织在线(政府)。

  日益增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基地内拥有东华大学染整实验室,浙江巨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2大重点实验室。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认证,重视技改投入。2011年全年象山县针织行业技改项目46个,总投资额5.66亿元,占全县工业行业的11%;象山县与东华大学共建"针织产业研究生培养及科技创新基地",产学研成果显著。

  多元化的市场开发。休闲装产品出口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出口目的地有美国、日本、德国、沙特阿拉伯、香港、英国、越南、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等,其中2011年出口美国1.8亿美元,日本1.7亿美元,德国0.8亿美元,英国0.6亿美元。

  象山县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再投入10亿元,用于针织工业园区、针织漂染产业园和印花工业园建设,抓住机遇推动休闲装产业发展,促使休闲装产业具备了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的创新发展能力。

    基地照片

宁波市象山县休闲装基地图片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