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湖北省黄石市服装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黄石服装出口示范基地坐落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工业地区,基地面积180平方公里,辐射人口30万。特色产品是出口高档男装、出口高档女装和休闲装及用品。截止2012年,基地有重点骨干企业21家、上下游关联企业237家,其中,服装企业160家,2012年生产各类服装350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3亿元、出口3.1亿美元,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28.6%以上,占全省服装行业出口的20%以上,是全市外贸出口和全省服装行业出口的主力军。黄石国家级服装出口示范基地具有以下优势和特点:

  1、产业链条完整齐备。黄石服装产业发展十分注重发挥服装主体的上下游延伸拓展功能,坚持以下游促进上游、以上游带动下游,从设计、加工、制造到营销一条龙,从原料、面料生产到服装成品一条线,已经形成了一条包括棉纺、化纤、纺机、服装、鞋帽等十大子行业的服装产业链。

  2、龙头带动效应增强。黄石服装业经过5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飞速发展,造就了美尔雅、美岛等一批行业龙头老大,业务协作覆盖中三角、中部、长三角等地域,引领黄石乃至武汉城市圈服装产业的发展壮大。其中,美尔雅集团出口日本的西服占全国总量的20%,占武汉城市圈西服销售总额的20%左右;美岛公司是湖北最大的服装出口创汇企业,拥有"服装王国的万能工厂"的赞誉。

  3、品牌建设成效显著。目前,黄石服装产业基地拥有美尔雅等1个上市公司,拥有"美尔雅"西服等1个国家驰名商标,拥有"美岛"女装等10余个湖北省名牌、湖北省出口名牌、湖北出口国际知名品牌,境外4个高端品牌(加拿大户外MISTYOUNTAIN,NORTH49,WETSKINS,ROCKWATER),拥有"卡蓓尔"、"新贵族"等30余个市级知名品牌。

  4、技术人才支撑有力。黄石位于全国高校密集区武汉附近,技术、人才力量比较雄厚。目前,黄石服装业拥有1个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省级技术开发中心、4个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服装产品创新和质量提升进展较快。拥有美尔雅服装学校等服装专业院校26所、湖北理工学院等服装设计及工程专业2个,为企业发展提供各类高新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

  5、政策扶持力度空前。黄石属于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范围,加之黄石政府自身在财税、土地、金融等方面的扶持,为黄石服装产业服装带来优惠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促进了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基地照片

黄石厂区

黄石车间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