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毛衫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毛衫基地位于东莞市中南部,是珠三角都市圈的重要支点,地处港深穗经济走廊中部,与深圳市宝安区接壤,毗邻松山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朗毛衫基地是以东莞市大朗镇为中心,辐射涵盖周边镇街的毛衫产业集群基地。现有毛衫企业近万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2012年,基地总产值达160亿元,占全镇工业总产值的1/3,销售收入128亿元,利税总额7.55亿元,毛衫出口总额7.13亿美元(未含异地出口),约占全国毛衫产品出口的30%,占全省的40%,占全市的70%,毛衫产品出口额位居全国镇区级首位。丰富的人力资源、强大的技术力量使得大朗毛衫业成为国际毛纺织品研发生产、流通集散、价格发布、质量认证、时尚展示、信息发布中心之一。大朗先后被评为"中国羊毛衫名镇"、是全国首批"产业集群试点单位",广东省创建区域国际品牌3个试点单位之一和首批15个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之一,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全国纺织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发展突出贡献奖、中国毛衫产业集群推动奖等荣誉。

  近年来,大朗毛衫基地以打造"世界毛织之都"为目标,大力建设完善基地公共服务平台,从生产环节、研发设计、质量检测、人才培训、产品营销等各个领域,推动毛衫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一定成效。一是集聚程度高。拥有毛衫专业市场2个,毛衫生产片区6个、毛衫专业街12条,以大朗为中心的产业集群年销售量超过12亿件。二是配套能力强。形成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机械设备、物流贸易、人才培训、科技服务、信息咨询等一条龙产业配套。三是外贸份额大。大朗毛衫60%出口国外,主要为欧美和日韩地区。毛衫产品单一镇区出口额位居全国首位。四是品牌影响广。大朗吸引了鄂尔多斯、POLO等多个世界顶级品牌和国内名牌在大朗生产,并培育了"印象草原"、"卷卷毛"等20多个本土名牌名标服装产品。

  大朗毛衫基地将以10平方公里毛织商贸城为载体,把大朗建设成为东莞市重大产业集聚区、全国重点毛衫产业集群,建成集高档毛织品生产基地、毛织服装研发设计中心、毛织服装销售中心、毛织服装品牌集散地、数控织机制造和销售基地于一体的世界毛织之都。

  基地照片

大朗国际毛织贸易中心

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交易会现场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