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山东省文登市床上用品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文登是著名的"鲁绣之乡",工艺家纺业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基础和鲜明的特色。近年来,文登市立足资源优势,把发展家纺产业作为"铺天盖地的群体经济、情系万家的富民工程"来抓,全力打造骨干带动、产业聚集、配套协作的家纺产业发展新格局,企业群体、产业规模实现了质的跃升,步入了集群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的新阶段。

  目前,从经营规模上看,全市家纺企业(业户)已经发展到4100多家,从业人员13.8万人,培植起了以山东艺达、万得集团、芸祥绣品、银丰家纺等6家企业为龙头,以金领家纺、鲁东工艺品、福璐艺品等10家企业为支撑,以10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众多民营家纺企业、业户簇拥的集群化发展格局。从品牌建设上看,拥有国家和省级名牌19个、中国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17个,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从技术研发上看,有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5个,配备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2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3人,高级工程师720人,从事技术和产品研发的人员达7400多人,先后研发出了专利产品1980多件,有300多种家纺产品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从贸易营销上看,在全国20多个省、2000多个城市建起了销售网络,成立了130多家进出口公司,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2年,全市家纺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60多亿元、利税30亿元,出口创汇9亿美元,跻身山东省十大产业集群和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中国百佳产业集群行列,成为全国重要的抽纱制品出口基地和山东省优质工艺家纺产品生产基地,荣膺中国工艺家纺名城称号。2011年12月,文登市被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山东省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2012年12月,文登市又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 

  基地照片

 

2012文登国际家纺博览会开幕式

2004年,文登市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授予“中国工艺家纺名城”称号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