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玩具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玩具基地位于汕头经济特区东北部。基地现有玩具及配套生产企业近4500家,从业人员超20万人,有4个省级玩具专业镇(街道)和一批玩具专业村(社区),有玩具上市公司4家(全国共5家),骨干企业年产值超亿元的9家、超5千万元的20多家、超1千万元100多家,玩具企业数、产值规模、产业链配套等居国内国行业首位。2012年基地产值272亿元,占基地总产值53.1%;玩具直接出口9.4亿美元,比增9.2%,占基地出口总额的65.9%,占全国玩具总出口的8.5%。

  近年来,澄海玩具基地坚持"集聚发展、创新驱动、品牌带动、服务支撑"发展模式,有效推动了玩具产业转型升级,基地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技术创新方面:澄海玩具基地目前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29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个,玩具专利授权量10176件,月均新推出的玩具花色品种1万多个。骅威玩具、奥飞动漫等一批玩具企业与中央电视台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开发一批动漫作品及其衍生玩具产品,动漫文化已成为澄海玩具的主要发展方向。

  --品牌建设方面:澄海玩具基地现有675家玩具终端生产企业全部申领3C认证证书,认证证书达到2456张,约占全国玩具企业认证数量的三分之一;骅威玩具等3家玩具企业获"出口免验企业"。出口玩具企业拥有省名牌产品16个;注册商标3895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3件、省著名商标27件,境外注册商标396件。还注册了"澄海玩具"国内集体商标和西班牙马德里国际商标,实现玩具企业品牌与区域品牌的良性互动。

  --公共服务方面:每年举办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设立了中国澄海玩具(迪拜)展示中心,为企业搭建国外展会贸促平台;建立了玩具巴巴、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等一批业内影响较大的网站,为企业搭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目前,基地共建设完成公共检测认证平台、公共培训平台、公共展示宣传平台、公共市场开拓平台、公共信息平台、贸易便利化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六个类型8个。近三年,澄海玩具基地玩具出口年均增长14%,70%的产品出口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澄海玩具基地将以打造"国际玩具名城"为新目标,全力打造一个中心、提升两大园区、培育三大特色产业群,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化,产业园区专业化,产业板块特色化,品牌企业规模化"的玩具产业发展新格局。

  基地照片

共建中国玩具礼品出口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开幕式场面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