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广东省阳江市餐厨用品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广东省阳江市餐厨用品基地位于阳江市城西工业区与佛山禅城(阳东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之间,325国道贯穿其中。基地由城西工业区、城北工业区、阳东民营科技园、十里工业城、东城工业区、佛山禅城(阳东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等相连成片的工业园区组成,面积约180平方公里。阳江市餐厨用品基地被认定为第二批58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之一,也成为全省7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之一。

  阳江市餐厨用品基地主体功能位于阳江市阳东县,配套服务区由江城区、阳春市、阳西县、高新区的产业集聚地组成,目前共有餐厨用品企业超过2000家,行业产值约占阳江市工业规模的四分之一。2012年,阳江市餐厨用品基地总产值达222亿元,同比增长8%,出口总额12.2亿美元,同比增长7.5%,约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的30%,95%产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产品到达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有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重点企业技术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国家免验企业1家。基地拥有餐厨用品企业商标1000多件,获得省级以上著(驰)名商标60多件(次)。

  目前,"中国餐厨用品出口基地·阳江刀剪"区域国际品牌已经在欧盟、美国、港澳台、新马泰、越南和柬埔寨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形成一定知名度。阳江市政府出台了发展自主品牌的奖励办法和政策,对被评为省、国家著名品牌和商标的企业,给予适当奖励;鼓励基地企业"走出去"并购世界著名品牌。目前,已培育出"十八子"、"银鹰"等多个享誉国际市场的世界知名品牌。百源公司并购了美国百年知名品牌INOVA及其分销体系,并以此为依托传播宣传基地1400多年的阳江刀剪历史文化,带动基地产品的销售。

  目前有13家企业在海外建设了13个餐厨用品自主营销网络,其中纳丽德(美国)和欧洲有限责任公司带动餐厨用品出口近2千万美元。

  投资建设了面积达20000平方米的中国刀具城,创办了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构建全球五金刀剪专业展览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为扩大博览会规模,阳江市又投资15亿元动工建设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商贸城,面积达600000平方米。带领基地企业"走出去"抱团参加各类境外专业展,仅2012年就有245家基地企业到国外参展,签订贸易订单960份,签署贸易合同达2.86亿美元。通过组织企业参展,既抢抓了订单,扩大基地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也让企业深度了解目标市场的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潮流。

  基地照片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