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四川省什邡市饲料添加剂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蓥峰实业有限公司、什邡安达化工有限公司、四川什邡市跃成磷化工有限公司、什邡市圣地亚化工有限公司、什邡市长丰化工有限公司、什邡市海星化工有限公司。


基地简介

  四川省什邡市地处成都平原西北部,是成都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幅员面积863平方公里,人口43万。2012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188.6亿元,工业总产值326.5亿元,财政总收入62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4.79亿美元。

  什邡拥有丰富的磷矿石资源,具有五十余年的磷化工产业发展历史。市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什邡市饲料添加剂产业发展,成立了领导机构,组建了出口基地联合会,建立了基地联席会议制度,编制了磷化工出口基地建设"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到2015年实现精细磷化工生产和出口基地示范作用的阶段性目标。

  以四川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十余家饲料添加剂企业,通过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和模式,从技术、管理、资源、资本等方面进行了研发、创新,并取得突破,实现了低端磷化工产品生产的转型升级,形成了新兴的饲料添加剂生产和出口产品企业集聚,产能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目前产能已近70余万吨,占国内饲料添加剂市场的30%以上。其中磷酸二氢钙已成为业界第一品牌,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成为中国水产界的第一品牌。产品出口世界多个国家,是中国最早出口到欧盟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出口量稳居中国和亚洲第一,占全国出口量80%以上。

  2012什邡饲料添加剂产品出口达1.2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0%,其中使用专利技术生产的饲料添加剂出口3000余万美元。饲料添加剂出口产品已获欧盟、美国、荷兰、沙特等主要出口国认证,近三年集聚区出口规模均居该行业全国第一位。

  什邡饲料添加剂基地内已建成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两个,投入研发资金7000万元,为50余家企业免费提供技术及信息服务,促进了特色产业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扩大了产业基地的知名度,为全面提高饲料添加剂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提供技术支持。目前什邡市正积极在建设公共质量检测平台、产业投资促进等平台。为饲料添加剂企业提供质量检测、国际电子商务、行业信息交流、最新动态预测、政策咨询建议、公共数据分析、进出口预警监测和产品质量投诉处理等服务。

  什邡以饲料添加剂出口基地建设为依托,围绕发展壮大产业配套能力,将继续深入挖掘和整合一批上、下游配套产品和项目,利用资本市场及各种融资渠道,积极寻求合资合作,把配套企业引进来,补齐产业链条中的薄弱环节,形成产业集中、生产配套、规模经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格局。

  基地照片

四川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