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云南省红河州锡制品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根据国家《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商务部相关要求,以及李克强副总理到红河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主动参与云南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促使红河工业经开区以锡材、锡化工为主体的锡基新材料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现代化方向转型升级,增强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资源控制能力、议价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云南省决定以红河工业经开区为载体,依托区域内骨干企业,借助国家转方式、调结构和外贸转型的有利时机,建设国家锡基新材料产业外贸转型示范基地。

  基地所在地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成立于2003年8月,是云南省40个重点工业经开区之一,处于我国西南地区和中南半岛两大"扇面"的交汇点上,是昆(明)河(内)国际经济走廊的中心节点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重点地带,北距昆明250公里,南距国家一类口岸河口140公里,总体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按照一园五区(即冶金材料加工区、生物资源加工区、化学工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出口加工区)进行架构,冶金材料加工区是基地建设的主要支撑平台。基地具有发展锡基新材料产业特有的资源优势、领军的技术装备、良好的外贸基础、独特的区位条件、配套的政策资源、完善的服务体系。基地内的锡基新材料主持包括专用锡材、锡化工系列产品、锡基合金等,广泛运用于电子信息、冶金、电镀、食品包装、建筑、塑料、汽车、航天、新能源等行业。

  随着全球电子工业的发展、军工科技的进步以及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对锡基特种功能材料、信息工程材料、航天工程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锡基新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步伐不断加快。基地内的锡基新材料产业迅速发展,锡化工产品连续多年以25%的速度增长,锡材产品每年以39.4%的速度递增,形成了锡材、锡化工两翼齐飞的良性发展格局。截止目前,基地内已经形成了年产2万吨锡材产品、1200亿粒BGA锡球、1.5万吨锡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产品畅销全国,其中50%的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2年,基地内完成工业总产值344.7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64.7亿元,锡基新材料产品完成出口2.33亿元,产品在北美洲的市场占有率达15%、欧洲达8%、亚洲达50%,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份额和定价能力持续增强。

  展望"十二五",基地内锡基新材料产业计划新增投资15.75亿元,建设15个重点项目,加上已经建成项目,到2015年经开区内将形成3万吨锡材、4万吨锡化工产品、4800亿粒BGA锡球、1万吨锡基特种合金的生产规模,每年销售收入达到75亿元左右,年出口总额7亿美元左右,年利税总额6.5亿元左右。到"十二五"末期,国家锡基新材料产业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基本建成。

  基地照片

 

红河州政府大力支持基地内企业发展


基地企业主打产品之一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