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山西省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合金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山西省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合金基地位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东南部,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聚集优势明显、配套体系完善、示范带动效应较强出口产业区。基地所在的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汇集了富士康、智奇铁路、长安重汽、三一、太重煤机、中煤科工、煤科院山西天地煤机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还被国家批准为"装备制造(能源装备)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新材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煤机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并正在全力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已成为山西省投资环境最优、发展速度最快、对外开放水平最高、自主创新能力最强、新兴产业最集中,对太原乃至全省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区域。

  近年来,铝镁合金基地稳步发展,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十一五"期间,基地出口额从8.1亿元人民币增长到36.9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35%。2012年,铝镁合金基地出口17.6亿美元,工业总产值56.81亿元,营业额59.29亿元,有力促进了本省出口产品结构的优化。

  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合金基地是全球最大的铝镁合金深加工基地,以富士康为龙头,易威镁业、东瑞镁业等企业为骨干,区内及周边地区已建立的200余家配套企业为支撑,已形成"金属镁-铝镁合金-高新技术产品"为主的完整产业链,主要出口产品包括镁铝合金机构件、精密模具、电子产品、汽车零组件等高端零部件,在镁合金材料研发、模具设计生产、产品表面处理等方面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镁合金压铸设备形成的加工能力世界一流,彻底改变了山西镁、铝工业的产业结构,开创了一条由销售初级产品向高附加值深加工转变的新途径。

  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合金基地技术水平先进,高端产品应用前景广阔。该基地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新材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基地内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总投资15亿美元,占地2453亩,拥有富士康全球科技实验室太原检测中心,是国家级镁及镁合金产业基地,主要研发生产铝镁合金3C零组件、精密模具、汽车零部件等,镁合金产品已直接服务于苹果等全球顶级IT客户以及宝马、福特、通用、丰田、三菱等国际著名汽车制造商,产品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2012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保税区规划控制面积2.9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面积2.01平方公里。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合金基地将依托保税区的政策优势,着力推进包括公共交易平台在内的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服务基地企业,实现基地外贸转型升级。

  基地照片


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


铝镁合金产品生产线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