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日喀则是西藏第二大城市,与不丹、锡金、尼泊尔三国接壤,有1507公里之长的边境线,是西藏边境线最长,边贸点最多的地区。全地区农畜资源丰富,可开发潜力巨大。但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加工转化意识、缺乏对产业的重视和培育,缺少相关资金的融入与投入,没有能够将资源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从2008年开始,羊绒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依靠科技进步,开展科技创新,开发新产品,加强品牌建设和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创造出了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品牌、名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及产品形象。

  2007年,西藏日喀则地区行署结合本地区产业发展实际,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并注册了日喀则市雅江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依托日喀则地区特色农牧资源,进行农畜产品加工和新产品研发的龙头加工企业。公司注册资金为266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4770万元。公司近三年连续被评为日喀则地区农牧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2010年被评为自治区先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先进企业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公司已注册"雅江源"商标银行信誉度良好、被授予AA+企业。

  2012年,日喀则地区农牧业总产值达116227万元,农牧业已发展成为日喀则市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地区有以日喀则市雅江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首的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13家,加工产业覆盖羊绒、马铃薯、青稞、油菜等农牧特色经济产业,基地龙头加工企业年产值超过50000万元,基地发展较快,群众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市场观念,消费观念较强。

    基地照片

厂区外景

生产车间内景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