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青岛市莱西市禽肉产品基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基地企业

  基地简介  

  一、基地概况

  莱西禽肉产品基地位于青岛市区西部,分布在40平方公里范围内,现有九联集团、万福冷冻、六和万福、万协食品等生产及配套企业30余家,2012年从业人员2.8万余人,实现产值127.5亿元,出口2.29亿美元。

  二、软硬件配套设施

  基地内水、电、气、热、道路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拥有高等级公路6条,热电厂2家,污水处理厂2家,日处理污水能力达8万吨,集中供暖、供气、供水全覆盖。电网网供能力40万KW,可提供110KV、35KV和10KV电压等级,实现双回路不间断安全供电。天然气供应能力为200万立方米/日。

  拥有中高级专业人才55人,专业从业人员2447人,国家级实验室2个、研发中心1个,青岛市级技术中心1个。全方位开展技能培训,近三年来专业技术培训2.5万多人次。

  近三年先后投资6.7亿元,实施技术改造项目28项。从荷兰、日本引进世界最高水平肉鸡熟食加工设备,建成5座年加工能力10万吨的肉鸡熟食加工厂;制定国家行业技术标准2项,先后开发新产品200多个,获得专利4项、青岛市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鸡肉产品深加工率达到70%以上。

  三、产业链及质量管理

  莱西市禽肉加工产业链分工明确,形成了以禽肉熟食品加工为主,集饲料加工、种禽繁育、肉鸡饲养、屠宰加工、储藏运输、科研开发、技术检测、销售服务、进出口业务于一体的产业格局。

  基地内所有加工企业均通过ISO9000认证,所有养殖企业均通过GAP认证,所有鸡肉产品加工厂均已通过HACCP认证。其中,九联集团通过了日本、欧盟、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注册。九联集团宰杀的每一只鸡,都来自自属的现代化养殖基地,药残控制、加工卫生标准全面超越了日本和欧盟要求。

  基地内企业全部完成商标(品牌)注册,其中九联集团在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欧盟多国完成了商标国际注册。基地内拥有青岛市级以上名牌产品3个,其中山东省名牌产品2个,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名牌农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

  四、龙头企业及行业地位

  基地内有九联集团和万福集团两大龙头企业,均获得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两企业发挥了行业示范和带头作用。

  九联集团始建于1988年,1998年组建集团公司,拥有员工1.56万余名,固定资产15.8亿元。2012年,宰杀肉鸡1.8亿只,实现产值70亿元,完成出口1.56亿美元,分别占到基地总额的55%和68%。

  万福集团拥有总资产13.9亿元。2012年,宰杀肉鸡3000万只,实现产值57.5亿元,出口7360万美元。

  莱西禽肉产品在日本、俄罗斯、中东、欧盟、南非、智利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深受青睐,销售网络已延伸到国内150多个大中城市。其中,九联冷冻鸡肉产品成为肯德基、麦当劳和双汇、金锣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主要供货商之一。

  五、未来发展规划

  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充分利用优质的政策环境和优异的配套设施,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基地产值达到150亿元,占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10%。把基地建成全国最大、世界知名的禽肉加工基地。

  基地照片


莱西禽肉基地加工车间照片

莱西禽肉基地养殖场照片

  相关链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政策发布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65197435
  • 传真:010-65197952